念清

【全员】乱世·章一 玖离歌02

#不知道有没有的OOC预警


  

#末世丧尸pa


  

#茶酒R1SE加燃少部分


  

#特种部队设定


  

#cp光凡,嘉成兄弟,碧欢(撒钱),小王子,小洛豪,高山原也,签证,姚颜四起,伪光电潇应


  

————正文在此————


  

  “呦,回来了。”进到里面先看到的是谷嘉诚,老父亲坐在椅子上悠闲自得地晃着腿。


  

  郭子凡“嗯”了一声表示应答。谷嘉诚算是一手把他带起来的,这位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作战时偏爱匕首,但是枪法也是不赖的。郭子凡入队比较早,那会儿才十七岁,被谷嘉诚带着倒也是将枪法学了个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十八岁那年郭子凡的枪法就已经在整个特种部队基地出了名,当时谷嘉诚还一脸欣慰,难得跟别人炫耀郭子凡,说什么“虎父无犬子”,于是谷嘉诚这个老父亲的名头算是落下了。


  

  又因为谷嘉诚对象是伍嘉成,伍嘉成又带出来一个赵磊,所以郭子凡和赵磊也算是哥俩,嗯,认的那种。


  

  老父亲一向对儿子十分放心,放心的不得了的那种。这时候见郭子凡平平安安也丝毫不意外,反倒是伍嘉成看见了郭子凡就扶着他的肩膀上上下下地打量了一遍又嘘寒问暖了半天这才放过他。


  

  夏之光跟焉栩嘉两个人比着看谁吃泡面吃得快,几位哥哥看着两个小的也是没了办法。


  

  “习惯就好。”赵磊淡定道,一旁郭子凡呵呵一声表示没眼看。


  

  “都吃吧,吃饱了还得去分部那边,谁知道路上会不会遇到丧尸。”彭楚粤道。


  

  很多时候整个第九中队都十分佩服彭楚粤这位队长。


  

  一语成谶。


  

  “彭楚粤你下回再乌鸦嘴我就拿手术刀剁了你!”肖战一边冲着丧尸群开枪扫射一边咬牙切齿。


  

  他们刚从超市出来不久就遇上了丧尸潮,大批的丧尸冲着他们过来,这么多的数量就连谷嘉诚都掏枪了,否则近战估计是要被活活累死。


  

  “谁知道真的就来了啊!”彭楚粤反驳,在枪声中他必须大吼才能让其他人听到他在说什么。


  

  “我好恨!”焉栩嘉举着枪欲哭无泪,“这时候要是能爆破就好了!我是真的不想打枪啊!”


  

  “谁让你当时只顾着钻研爆破了把基础的训练都丢了。”赵磊嘲讽道,遭到焉栩嘉的一记白眼:“你们是不是都愿意怼自己对象?战战是,你也是,怎么就没看见凡凡怼夏之光呢!”


  

  赵磊哼了一声:“你看看他们俩,哪有时间怼。”


  

  焉栩嘉扭头一看,第九中队的两个神枪手正冲着丧尸群疯狂开枪,枪枪必中。


  

  “我赢了的话彩头是什么?”郭子凡吼道。


  

  “小蛋糕!”夏之光大喊,“我给你搜刮去行不行!但是我赢了你就得答应我一个条件!”


  

  “你赢了再说吧!”


  

  焉栩嘉把头转回来:“磊哥。”


  

  “咋?”赵磊扣扳机的动作不停。


  

  “这种战火中的情趣我不懂。”


  

  “你还是别懂了!”肖战整个人都很暴躁,“等这波过去的,彭楚粤我一定要教育教育你不要瞎说话!”


  

  剩下的三对情侣面面相觑,肖战很少发这么大脾气,他们已经预料到彭楚粤的悲惨结局了。


  

  














  

  “我的天,终于结束了。”焉栩嘉一屁股瘫在地上抱怨,“为什么没有爆破弹,多省事。”


  

  “醒醒宝贝。”赵磊翻了个白眼,“哪有材料让你制作爆破弹,等去了分部再给你弄。”


  

  那边郭子凡和夏之光开始结算战绩。


  

  “我子弹打完了。”


  

  “我还剩一发。”


  

  “剩一发也是输,你说的小蛋糕。”


  

  但其实两个人都知道,这个时候怎么可能还有小蛋糕这种东西的存在。


  

  夏之光突然抱住了郭子凡:“等一切都结束了,我天天给你买小蛋糕成不。”


  

  明明是个疑问句,夏之光却说成了肯定的语气。


  

  自从末世开始,夏之光就没怎么抱过郭子凡。一来没那个时间,二来,也是夏之光真的长大了,不再是那个训练一受伤就哭唧唧的小孩子了。


  

  明明比自己小三岁呢,怎么长这么高。郭子凡被夏之光抱进怀里的时候这样想。


  

  一时间也没有人说话。


  

  彭楚粤看着两个孩子轻轻叹口气,转头便看见肖战冲他张开双臂:“抱一个不?”


  

  自家爱人主动哪有不上的道理,彭楚粤抱上去的时候便听见肖战像是梦呓般地在他耳边轻声道:“不抱以后可能都没机会了。”


  

  “别瞎说。”彭楚粤安慰他,“会好的。”


  

  “一切都会好的。”














  

  前往分部的路上第九中队又解决了一批丧尸。这时候他们基本上处于弹尽粮绝的境地。


  

  焉栩嘉虽然抱怨着没有爆破弹很麻烦,打枪的时候可是毫不手软,虽然被赵磊嘲笑了一番准头不高,但相比起其他特种兵也算是好的。


  

  焉栩嘉摊手:“不怪我,谁让咱们队里有两个枪法好到变态的。”


  

  其他人纷纷看向夏之光和郭子凡,前者慌忙摆手:“我不是变态。”


  

  郭子凡扶额。 


  

  好不容易到了分部,这里已经被改造成了幸存者营地,一大半都是S市目前的幸存者。


  

  作为队长的彭楚粤和伍嘉成向守卫的士兵通报了他们的身份,没一会儿就有人带他们八个人去了指挥室。


  

  S市的分部并没有留太多特种兵,甚至连高层军官也只有一个,还是上面临时调过来的。


  

  “临时调过来的?”伍嘉成问带路的士兵,“不是分部的人啊?”


  

  “是的,韩上校是上面派下来的,因为分部的长官已经……殉职了。”那个士兵说着说着就低了头去,彭楚粤拍了拍他的肩以示安慰。


  

  后面肖战皱了皱眉,姓韩的上校在总部不多,他不敢确定,到底是不是那个人。


  

  “几位请。”士兵在控制室门前做了一个“请”的手势,伍嘉成率先推开门走进去,青年的短发染成奶奶灰,乍一看有点非主流,任谁也不会相信这可是位上校。


  

  “来了啊。”青年转过身来冲他们打招呼,“好久不见。”


  

  走在中间的肖战瞳孔骤缩。


  

  “啊,你们队里的几个小朋友估计还不认识我,没见过吧。”青年友好地冲着年下的四个伸手。


  

  “自我介绍一下,我是总部上校……”


  

  “韩沐伯。”


评论(8)
热度(25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念清

从来酿酒的人分外清醒 独善其身

© 念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