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清

【全员】乱世·章一 玖离歌01

#不知道有没有的OOC预警

#末世丧尸pa

#茶酒R1SE加燃少部分

#特种部队设定

#cp光凡,嘉成兄弟,碧欢(撒钱),小王子,小洛豪,高山原也,签证,姚颜四起,伪光电潇应

#本来打算2020年发做新年新坑,没忍住还是发上来了,试个水先

————正文在此————

  “没有人知道这场灾难会持续多久。”

  “但是作为特种部队的你们,一定要作战到底。”

  “哪怕是……牺牲。”

  夏之光从睡梦中醒过来,发现自己仍然在之前躲进去的便利店里。

  郭子凡盘腿坐在他身边,地上放着一些压缩饼干和矿泉水。

  夏之光这才想起来他们两个跟大部队走散了。身为特种部队第九中队的队员,他们的任务就是在这个丧尸横行的世界尽可能救出幸存者,并且消灭丧尸。

  当然,也要做好牺牲的觉悟。

  夏之光记得大概是昨天,他们第九中队被派遣到S市,上头说收到了一个医院发来的求救信号,其中还有幸存者,让他们八个人去进行援救。结果在撤退的时候遇上了丧尸潮,夏之光和郭子凡两个人在引开了大批丧尸之后躲进了一家空无一人的便利店进行休整。

  夏之光可能是睡懵了,睁开眼睛看到郭子凡的那一瞬间以为自己还是在基地里面,只是一个平常训练的日子,郭子凡从前也会这样,在他睡觉的时候坐在他旁边等着他醒过来。

  “发什么呆呢。”郭子凡戳戳夏之光的脸,“睡够了?”

  夏之光点点头,郭子凡递过来一包压缩饼干:“赶紧吃,补充一下体力。”

  夏之光接过来撕开包装问:“你吃了没?”

  郭子凡笑笑,手背上一道口子刚刚结痂:“吃了。你睡得可真沉,是不是完全不担心丧尸冲进来?”

  “哪有。”夏之光嚼着饼干说话含含糊糊,“不是有你嘛。”

  郭子凡靠在背后的货架上抬头看天花板没回答。

  自从末世开始之后他就感觉夏之光变了很多。从前在部队基地的时候夏之光就是个小孩儿,冲着几位哥哥撒娇,有的时候甚至卖萌逃训练,虽然说各种功课他也没落下。

  但是在丧尸潮爆发的第一天开始,夏之光就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成长了起来。

  郭子凡甚至有的时候会小小地怀念一下当初那个抱着哥哥撒娇的夏之光。

  夏之光速度很快,解决完了食物之后起身走到门口听了听外面的声音:“是不是退了?咱们大概可以出去找他们汇合了。”

  郭子凡也站起来走到窗边,尽量不发出一点声音,以免附近再有什么东西被他们招来。

  “应该可以出去了。”郭子凡点头,“你看看这里还有没有什么物资能拿。”

  夏之光穿梭在货架之间。这里之前大概是有人的,很多食物已经不见了,可能是被拿走了。郭子凡之前也是草草搜寻过一遍,导致夏之光最终只找到了两袋面包。

  夏之光仔细地看了看包装上面的生产日期,长出了一口气:“幸好幸好,没过期。”

  郭子凡已经把自己的枪别在了腰间:“好了没光哥?”

  “哎,这就来。”夏之光应道,跑出来将面包邀功似的交给郭子凡:“凡凡!你看我找到了什么!”

  郭子凡没忍住笑出声来:“你这么激动干嘛?”

  夏之光就也跟着笑:“咱俩路上肯定饿不着了。谁知道跟他们汇合要用多久。”










   夏之光和郭子凡所在的第九中队总共八个人。七个特种兵一个医疗兵。

  他们这个中队跟其他中队不太一样的地方是,有两个队长。别家中队都是队长和副队搭档,第九中队是双队长,而且是师兄弟关系。不仅如此,队里唯一的医疗兵肖战也并不单纯是个医疗兵,而是那种在手术台上能拿手术刀,下了手术台能玩枪的攻击型选手。

  总而言之,他们第九中队大概就是一支全输出中队。

  队里射击比较强的就是郭子凡和夏之光了,两个人作战搭档基本上是弹无虚发,有的时候小孩子心性上来两个人甚至能不分时间场合地点就开始比试——这是队长之一彭楚粤的原话。

  也有用不惯枪偏向于冷兵器的,比如谷嘉诚和肖战。前者比较喜欢近战用匕首,后者大概是用惯了手术刀以至于把手术刀都能变成武器——也是,在这个时代什么东西都能当做武器了,手术刀这种都不算什么,彭楚粤还拿过砖头呢,肖战对此是这样回应的。

  伍嘉成和赵磊属于脑力超强的类型,倒也不是战斗力不强,或者其他人脑力不够。一个负责出谋划策的队长和这个队长一手带出来的孩子自然是在路线规划以及制定方案上高出一截。

  剩下的另一个队长彭楚粤仿佛是后备的存在,虽然说武力值高智商也不低,但据他对象肖战说有的时候还是会下线,反正相当于队里的奶爸,最操心的那个非他莫属,尤其是对夏之光。

  夏之光委屈,夏之光不说。

  而队里真正的老幺焉栩嘉有的时候强悍的不像是弟弟。这位小朋友在末世之前是爆破组的成员,专门研究炸弹,末世开始之后特种部队迅速成立了十个中队,焉栩嘉就被分到了第九中队,顺顺利利地跟自己的男朋友赵磊汇合。

  最早那会儿其他中队还有人酸,说第九中队真的是两两一对没有一个落下的,成天除了作战就是发狗粮。

  结果作战到现在,除了他们第九中队,其他的特种部队几乎都是失联或者全军覆没,有幸运的能剩个两三个人。肖战和彭楚粤的发小白澍是总部的上校,偷偷跟他们透露过其他特种兵生还的可能性不大。

  他们着实是在过着有今天没明天的日子。

  谁知道第二天是不是会被丧尸咬死或者同化呢。














  郭子凡的蓝牙通讯器坏了,但是幸好夏之光的还能用。

  两个人按照通讯器里伍嘉成的指示赶往汇合地点,是一家已经废弃的超市。

  “哇真的是,”夏之光感叹一句,“不是便利店就是超市,可能是怕我们饿到。”

  “得了吧。”郭子凡冲他泼冷水,“就那个小便利店都被洗劫一空了,你还指望超市能留下来什么。”

  这时候两个人已经走到超市门口了,估计是刚刚清过一波,根本看不见这里有丧尸,安全得很。

  还没进去呢,焉栩嘉就探头出来,看见他们两个招呼道:“快快快,你俩来的正好,赶上开饭呢!”

  夏之光随口问了一句:“什么啊?”

  焉栩嘉兴奋道:“泡面!小粤哥找到了很多泡面!”

  “啊啊啊啊啊泡面!”夏之光顿时跟打了鸡血似的冲进去附带一个焉栩嘉,“有泡面!”

  这个时候,连泡面都成了奢侈品。这些特种兵几乎都是靠着压缩饼干活着的。自打末世降临,他们就没吃过什么好的,所以连有泡面都让夏之光兴奋的像个小孩儿一样。

  郭子凡摇摇头叹口气,无奈地冲着夏之光的背影笑了笑:“好像有点打脸。”

  “打脸什么打脸。”一旁瘦瘦高高的少年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了郭子凡身边,“唉,就知道这两个凑在一起完全能把咱们俩忘记。”

  “赵磊你不是吃醋了吧。”郭子凡调侃了一句。

  “怎么可能。”赵磊回敬他,“我家嘉嘉能看上夏之光那个憨批才怪呢。赶紧进去了进去了,吃饱了咱们准备找一下S市的分部呢。”

  里面传来彭楚粤的尖叫声:“你们两个小点声好不好!当心给丧尸招来!”

  随即是肖医生的声音:“闭嘴。你声音更大。”

  郭子凡和赵磊对视一眼,都从彼此的眼里看见了无奈,又带了点欣喜。

  不管怎么样,只要他们八个人在一起,无论发生什么,那都是一个家。

评论(19)
热度(707)
  1. 共10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念清

从来酿酒的人分外清醒 独善其身

© 念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