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清

【仪追】这到底是谁的抹额

#大概是原著向设定

#依旧是不知道有没有的OOC预警

#抹额认主私设

————正文在此————

(一)

  蓝曦臣在兰室的地上捡到了一条抹额。

  卷云纹的抹额,一看就是内室子弟的东西。

  一群蓝家小辈战战兢兢地站成一排等着泽芜君问话。

  蓝氏子弟一号:“不是我的。”

  蓝氏子弟二号:“也不是我的。”

  蓝氏子弟不知道多少号:“……也不是我的。”

  蓝曦臣看向队列末尾的蓝氏小双璧。

  蓝景仪:“不不不不是我的!哎不对,是我的,是我的!也不对,也有可能不是我的!”

  蓝曦臣:“到底是不是你的?”

  蓝思追在一旁扶额。

  丢人。

  然后蓝思追上前,拱手一拜:“泽芜君,这条抹额……应该是我的或者是景仪的。”

  蓝曦臣皱眉问道:“怎么你也分不清是谁的?这条抹额分明是认过主的。”

  蓝思追红了脸支支吾吾:“这条抹额……它将我和景仪都认了主,所以……一时也分不清究竟是谁的……”

  兰室外魏无羡大大方方地路过:“呦呵,小思追儿长大了都知道开始拱白菜了?”

  蓝景仪嘿嘿傻笑。

  魏前辈要是知道思追儿其实是被拱的那个,我这条小命还能不能要着?

(二)

  众所周知,蓝氏子弟抹额认主,且有灵性。

  “但又没说只认一个主是吧。”蓝景仪把玩着蓝思追的抹额尾巴,“主人的夫君可不就是半个主人。”

  蓝思追头也不抬地写蓝老先生今日布置的作业:“景仪,别闹,先生布置的三遍《雅正集》你抄完了没有?”

  蓝景仪才没心思抄什么《雅正集》还是什么《上义篇》。阳光正好,美人在旁,他可不会坐怀不乱。

  蓝景仪玩心大起,伸手一拽,然后蓝思追的抹额就飘飘然掉了下来。

  蓝思追:……

  不是,蓝景仪干这事也不是一回两回,可好歹你先回弟子房再扯不好吗?这里是兰室,兰室!

  蓝景仪:“我不管。我就扯。”

  蓝思追:……

  你就仗着我惯着你。

  笔下纸张已然是一塌糊涂,墨迹乱七八糟,始作俑者将抹额的主人压在墙上亲的难舍难分。

  蓝思追稍稍起了坏心,伸手将蓝景仪的抹额也拽了下来。

  两条抹额并排孤孤单单地躺在地上,心累。

  今天我们的主人也不要我们了呢。

  “含光君。”门外传来弟子问好的声音,接着就是蓝忘机清清冷冷的声音:“嗯。”

  蓝思追慌乱地推身前的人:“有人来了!”

  蓝景仪看着面前少年一双水光潋滟的眼,“啧”了一声,胡乱地从地上摸了一条抹额,搂着蓝思追的腰就从后门跑了。

  留下地上的另一条抹额欲哭无泪。

  你个熊孩子怎么回事,还有我!还有我啊!

(三)

  “就这事?”魏无羡翘着二郎腿看着面前低着头的两个小孩,“还以为多严重,亲个嘴而已,又不是到了我和二哥哥天天的地步。”

  “魏婴。”蓝忘机瞥他一眼,魏无羡下意识扶住腰瑟瑟发抖。

  弱小,可怜,又无助。

  “家规三遍。”蓝忘机道,顺手将魏无羡拉出房门。

  “哎哎哎二哥哥!这是白天!白天!”

  蓝景仪和蓝思追:……

  想啥呢魏前辈,含光君只是带你下山吃馆子。

(四)

  “怪你罢,非要在兰室……”蓝思追瞪了蓝景仪一眼,手下不停。

  “怪我怪我,思追不气呀,大不了我帮你抄一遍成不成?”蓝景仪倒立着笑道。

  蓝思追问:“所以那条抹额到底是谁的啊?”

  蓝景仪停下笔想了想。

  “爱谁谁,分那么清楚干嘛,反正你都是我的人了,你的抹额也是我的了。”


评论(6)
热度(1145)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念清

从来酿酒的人分外清醒 独善其身

© 念清 | Powered by LOFTER